《我感恩、我獻上》

「微辣」,一家近年出名的網絡娛樂公司,由原來只是喜歡拍片的幾個年青人,走到現時一家每年千萬生意的公司,其創辦人之一「六毫子」曾經在一個大學分享會上問過「有無人曾經讀過『七所中學』?」當然,台下並沒有人試過,而相反只有台上的「六毫子」試過。「六毫子」表示他一直是老師眼中的反判分子,他的想法和創意並不為老師的接受,加上成績未合「標準」,所以他要經常轉校。

 

人生總會遇到高低起伏,順境時叫人興奮,逆境時會有使人憂愁。每個人的經歷都會不同,這些獨一無二的經歷其實是神為我們悉心預備的禮物,而且珍貴的程度更是遠超自己所想的。不過當在低谷的時候,未必想到逆境其實是一種試練;在得意的時候,也未必想過感恩。更何妨去想運用神賜予我們的禮物呢?

 

我讀書的時候對前景好迷茫,也沒有一技之長,學業之路也要在中七止步。在谷底的時候,我認識了耶穌,祂為我準備前路,為我準備了職場的路,祂也一直與我同行。當初一個學歷平庸的我,今日有一份不錯的工作,收入更足夠在香港供樓兼能養妻活兒,若不是神所引領,那怕會成事?!不過,聖靈也常提醒我兩件事:

1. 不貪戀錢財,因為錢財本是祂的。

十一奉獻是基督徒的本份,是一個最低的標準。而我明白我所得的都是神所賜,所以只要合神心意,我願意獻上更多的金錢在祂的事工。

2. 不貪戀空閒的時間,因為時間是祂創造的。

我公司是五天工作的,週末則是空餘時間,神所賜的時間並不是全部用來吃喝玩樂,而是用到祂的事工。因此,我奉獻自己的時間在教會。

 

除了事業外,家庭也是另一個我見證神賜禮物的地方。回想我以前的自己是一個悶蛋、不懂溫柔的男人。讀書的時候(也即是青春期重視自我印象階段的時候)是一個不受異性歡迎的男生,當時最貼切的歌應該是陳小春的《取消資格》了。但神的眼中每個人都是寶貴的,祂看每個人都是獨特的。若不是祂的施恩,哪會想到我也可以娶到一位賢妻之中的賢妻。不但如此,天父更為我遮風擋雨,為我建立一個家庭,還賜予我們兩個乖巧聰明的小寶。所以,我要把我的家庭奉獻給神,按神的心意帶領他們到主的面前,讓我們一家都能認識祂、親近祂。

 

其實,有生命的氣息、有健康的身體,也並非必然的。神給我們肢體活動、有說話的能力、有呼吸,一切都得來不易,只要有氣息的,就能傳福音,就能作主的見證。

 

人如月,有陰晴圓缺。逆境時有盼望,順境時要感恩,擁有時更要學會「奉獻」。求神悅納我們的獻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asslan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