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希望通過我的見證,去鼓勵被神蒙召作教會執事,但仍猶豫不決的基督徒:

我已連續兩屆當上了教會的執事。回想4年前牧師通知我被提名的第一個回應就是「好!」

過去擔當的事奉

這四年的執事中,我主要負責崇拜部,第二屆同時兼任執事會文書。接手崇拜部第一件要處理司事組,一個人數眾多的事奉組,而且大部份是我之前不認識的哥哥姐姐。執事要服侍神,服侍教會內的弟兄姊妹,必須去了解他們的需要。所以當上執事,無論那個崗位,我認為最重要心存謙卑,願意打開自己主動關心身邊的人,願意走入每一個不同的群體,即使那個群體是以往無接觸的。

感恩過去四年執事生涯,讓我在屬靈上有所長進。第一屆時開始時的確有點迷茫,之後慢慢學習總算叫對事務性工作較為掌握,直至第一屆完結前開始心態上有明顯改變,不再似職場上班,為了處理事務性工作的心態,而是一種「出於愛」自然反應。這種感覺及心態,我想了很久也不能做言語或文字表達出來,唯有親身經歷才可親會。

另一方面,執事路上的確面對很多的挑戰,當中有成就感,坦白說也有沮喪。執事的路不是一帆風順的路,反而遇上崎嶇的事情,但過程中讓我學會更多。教會是人的群體,不能否定我們都罪人。當然洩氣時候,要靠主勝過當前的困難,唯有祂是完全。另外,執事同工之間是重要戰友。這四年裏,與其他執事同工一起合作,過程中互相支持鼓勵,大家建立出深厚關係。

普遍被提名的反應

不知大家對接到牧師的提名通知有什麼反應,如果答應成為候選人,我會為你感恩。但如果你猶豫或拒絕,我估都不外乎「我好忙」或者質疑自己「我得嗎?」

2016年我的公司有很重大的改變,職場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,放工時間很晚,星期一至五無法與我兩個孩子見面,年中家裏有段時間更加無工人,總之一大堆問題在工作和家庭上出現。但順服聖靈帶領下,我竟然承擔了更多教會的事奉,以及走入青年人的群體裏。這不是人所能處理,唯有憑信心靠著主,付出愛心才能做到。

我不喜歡把「忙」這個字放在口邊,反而我問香港人有幾個不忙碌。如果人人都因為忙而不去事奉,教會還需不需要存在呢?

第二種人會質疑自己能力是否勝任,這是很正常的反應,因為一般人的反應都是先否定。其實缺乏信心的想法比缺乏能力更可怕。缺乏信心不單是對自己的否定,也連賜能力的神也被否定。

聖經上的領受

一段對我事奉路上影響很深的經文,關於出埃及記3及4章,摩西初次與神的對話,整段對話反映摩西是嚴重地缺乏自信,更表明自己拙口笨舌,勝任不到見法老的事。但神卻責備、反問摩西,誰造人的口?誰使人口啞、耳聾、目明、眼瞎呢?聖經提醒我們,今天你職場上有多忙碌的工作,誰賜你智慧;或者你正努力維繫家人之間的關係,誰讓家人留在你的身邊呢?誰可以使人口啞、耳聾、目明、眼瞎,拿走你的一切?

最後,神呼召了你,為祂作工,祂必會賜予足夠恩賜。今天神擇選了你們,你的回應不單是答覆牧師是否願意成為候選人,最重要給神答案,你是否願意順服神?

 

願主繼續祝福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grasslan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