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聖誕節,又到聖誕節!不過草哥最近面對三大煩惱:

 

一、去台灣工作的進度受到政治的問題影響

「去與不去」目前處於混淆不清的局面。這種摸索迷離、看不清前路的狀態,對實際生活上的安排有很大的影響。大則孩子學習安排,小則不停猶豫地去做一件本來很小的事,例如要買家電的時候。長時間地去猶豫、顧慮、下決定,其實會很疲憊的

 

二、記念教會的處境

首先,教會缺乏青少年同工,加上我又半離不退之制,教會的一班小羊將失去牧羊人,又沒有權杖為依附,青少年事工將可能留於維持聚會的狀態,阻礙他們屬靈生命的成長與栽培,我實在憂心這一班我所重視的青少年。其次,教會雖然高呼「同心同行」為異象,但教會內結構性的問題凌駕了這個異象。在領袖層長期無法同心的情況下,實際上教會所行的是一條背道而馳之路。原來以為稍有平靜,但我要離開卻破壞了蜜月期的氣氛,過後又再舊病復發,而且這次連周邊無辜的人也被傷害了(包括我在內)。我,確實感到束手無策。(請大家注意,教會是認罪悔改的地方,但不等於教會就是完美,每所教會都有自己的問題,就如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)

 

三、草妹的身體響起了警號

草妹在職場上一直面對屬靈的爭戰,在「繼續與辭去」這個問題上曾經煩惱過。到決定了辭去,又會想到應付家庭的壓力。再者,如果真的要遷去台灣,整個生活模式將出現前所未有的變化。以上對她來說都是一連串不確定性,因此身體也出現了與免疫力相關的毛病。雖然她外表看似如常,也不是什麼大病,但草哥知道她心裡的煩憂,也是草哥的憂心之處

 

因此,在這種軟弱無力的時候更要依靠神。

在困惑、憂心、顧念、愁緒之時,今年卻要再次主持教會聖誕籌委的事奉。我接下這個事奉時,雖然所餘的時間不多,但作為帶領者,真的不想把事奉留於表面,真心希望獻給神,也藉此激發弟兄姊妹服侍的心。感謝主!天父今年的安排也很特別,新的組合很舒服和順暢,也令我感到有聖靈在我們中間運行,所以一切的活動都相當順利。(多謝籌委們的事奉和禱告!)

 

哥林多後書 12:9-10,“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什麼時候軟弱,什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”

這段經文是真實可信的,我雖然心裡有憂愁顧慮,以致今年我所做的未算得上最好,但是「恩典夠用」!祂的能力是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,而且有一班順服主的籌委,所以屬靈上的爭戰卻能勝了美好的一仗。

 

跟隨主的腳蹤行,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路,每一個風浪都是神的一個考驗。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歌《立志擺上》所說,「立志今擺上,傳揚耶穌,用我的恩賜,獻上最好」。那管什麼處境,跟隨主就是送給耶穌最好的生日禮物。

祝你們聖誕快樂,主恩滿載!

arrow
arrow

    grasslan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